晴時多雲

限電為擊垮美元霸權?PTT鄉民:中國製造業先GG

2021/09/27 21:19

中國許多企業因限電停產。(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限電引爆經濟衰退及民怨四起,小粉紅心碎,紛紛帶風向,瞎扯限電是為降低出貨量,造成美國通膨爆發,擊垮美元霸權。此訊息在中國社交平台掀起論戰,國內PTT及巴哈姆特也有網民PO文討論,網友直批,韭菜腦袋,無預警停電只會讓中國製造業GG。

中國10餘省無預警限電,中企苦水往肚子裡吞,外資企業也不敢大聲抱怨,陰謀論四起,有訊息指出是因為電價太便宜,電廠還得承受煤價高漲,在成本墊高、營運虧損,卻受限政策不能漲價,乾脆以減碳為由,突襲限電。

不過,這波限電波及民生,民怨翻天,加上許多國際投資機構為此下調中國經濟成長,讓許多愛國心切民眾四處到社交平台帶風向「維穩」。其中一項限電理由最瞎,指稱中國在生產旺季限電減產,目的就是讓美國有錢買不到東西,引爆通膨,影響美元信用,擊垮美元霸權。

PTT及巴哈姆特網友笑稱,美國自己印鈔,導致通膨,是美國意料之事,他們有各種工具跟方式可以把錢收回來,最差就是升息。反觀中國,製造業停工,導致失業潮,中國經濟會先GG。

網友直言,這根本就是中國地方怕電廠虧損到倒閉,選擇「躺平」,有人則直呼「韭菜腦袋才會這麼想」,「缺電就缺電,硬要幻想一堆內心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