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出口管制奏效 中國商飛C919客機生產受阻

2021/09/27 16:01

,中國國有企業中國商用飛機公司(COMAC)表示,由於美國祭出出口管制,該公司無法即時取得供應商的協助,部分備用零件已經用罄,導致其研發的C919客機,更難符合認證和生產目標。(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有企業中國商用飛機公司(COMAC)表示,由於美國祭出出口管制,該公司無法即時取得供應商的協助,部分備用零件已經用罄,導致其研發的C919客機,更難符合認證和生產目標。本週舉行的珠海航空展,C919並未參展。

 自2020年12月以來,美國要求向與中國軍方有關係的任何企業出口零組件和提供技術援助,都需獲得特別許可,這給C919研發套上了緊箍咒。C919已經開發了13年,為航空界開發時間最久的客機之一。

 知情人士指出,美國相關供應商逐漸獲得出口許可,但這已導致中國認證速度變慢,長達數月的延遲有可能影響到C919的初期生產。

 COMAC取得815架臨時訂單,但只有中國東方航空下了5架飛機的確定訂單。國有的東方航空8月時表示,預計首架C919將在年底前交付,之後在2022年交付2架,2023年再交付2架。

  美國航太咨詢公司Patriot Industrial Partners的航太供應鏈專家克魯茲(Alex Krutz)表示:「最大的障礙之一將是供應鏈,特別是在當前通膨、材料供應和供應商改變的情況下。供應商可能沒有流動資金來進行適航認證後的改裝,也不像幾年前那樣,願意繼續支持像COMAC這樣進展緩慢的生產計畫。」

 C919在中國組裝,但高度依賴西方零組件,包括引擎和航空電子設備,在西方祭出關鍵技術轉移的限制後,就容易受到打擊。2020年12月,美國商務部將COMAC的2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清單後,就使其更難取得美國零組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