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怨沸騰 人民日報開轟:為何火燒眉毛才玩命式限電

2021/09/27 16:05

中國無預警限電,引爆民怨。(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無預警大限電,造成企業措手不及,連帶波及民生用電,一時之間,民怨沸騰,陰謀論四起,人民日報旗下俠客島公眾號發文重批地方政府,此刻正是金九銀十的生產旺季,卻突然限電,根本就是「自廢武功」,並強調減碳目標早已訂定,為何火燒眉毛才想起來?

人民日報旗下俠客島公眾號在微博發文,質疑「生產旺季搞拉閘限電,咋回事?」文中指出,近期,多家上市公司發佈公告稱,為配合地區「能耗雙控」要求,削減多種工業原材料產能。在金九銀十、生產旺季,卻限電,豈非自廢武功?

文章開嗆,這波限電停產潮,根本就是各地政府為完成年內「能耗雙控」目標的突擊式做法,類似開學前狂補作業。

文章稱,部分地區在2030年碳達峰預期下,搶著上高耗能、高排放的「兩高」專案,違規給「兩高」項目開綠燈,多地能耗不降反升。後來被國家發改委亮紅燈後,各地趕緊立「軍令狀」,加緊整改。

文章重批,減碳任務早已明確,為何非要火燒眉毛才想起來?平時不作為,臨近考核才弄出層層加碼、玩命突擊,顯示地方政府對綠色低碳轉型理念「認識偏差」。

文章PO出,中國網民不買帳,在底下留言反譏「屁話一堆,都限電了,你才出來當好人」,還有人為東3省民生限電抱不平,稱「東3省沒有紅色,吉林都雙綠了,補什麼作業,到底是誰的作業沒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