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慌性購買 導致BP近3分1英國加油站缺油

2021/09/27 12:39

英國石油公司(BP)表示,該公司旗下3分之1的加油站已沒有2款汽油供應。(示意圖,)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英國第2大燃料零售商「英國石油(BP)」稱,在經歷了近幾日的恐慌性搶購後,該公司在英國近3分之1加油站已沒有兩款汽油供應。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缺乏重型貨車 (HGV)司機,英國的燃油供應鏈受到影響,在過去3天的時間裡,英國多個加油站都出現長長等待加油的車龍,有些民眾不惜排了幾個小時的隊,只為了把車子油箱加滿。許多加油站負責人也因此,不得不維持有限度供應,還有一些加油站負責人索性就關閉加油站。

在英國經營1200個加油站BP指出,鑑於過去幾天強勁的需求,估計公司約30%的加油站已無法提供主要級別的油品,但承諾公司將致力讓汽油供應盡快復原。

英國運輸大臣Grant Shapps呼籲民眾保持冷靜,表示政府將致力維持正常供應。英國首相強森也在本月25日宣佈,將發放5000份卡車司機簽證的計劃,以解決因缺少卡車司機導致供應鏈中斷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