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恢復正常生活 挪威取消社交距離限制

2021/09/26 20:52

挪威取消社交距離規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實施一年多的新冠肺炎疫情管制,挪威在上週末取消社交距離規定,包括對企業上班人數限制以及其他管制。總理埃爾娜·索爾伯格在記者會上宣布時說:「現在是恢復正常日常生活的時候了」,但感染COVID-19的人仍將被迫隔離以避免傳播病毒。

外交部長伊內·埃里克森·索雷德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將重新評估各個國家是否需要旅行建議。」、「這些評估將納入與大流行疾病、衛生狀況和相關國家安全狀況有關的問題」。本月底也將撤回針對非必要出國旅行的全球諮詢,對於一些國家的入境限制則將繼續實施。

丹麥於2020年3月11日成為北歐第一個實施封鎖限制的國家,也在今年9月10日起率先取消全面防疫限制措施,衛生部宣佈因為該國的疫苗接種覆蓋率高,病毒不再是「對社會的嚴重威脅」,這讓丹麥恢復到疫情前的正常狀態。

此外,丹麥的防疫入境限制預計將至少維持至10月。丹麥政府表示,由於95%的弱勢人群、療養院居民和60歲以上的公民都接種了疫苗,該國可以容忍更高的感染率。

挪威是歐洲最新一個取消大流行時期限制的國家。瑞典政府本週也證實,將繼續為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實施重新開放計劃的最後階段,這些人佔瑞典人口的6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