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大內宣1日行情 中國花式停電強勢霸屏 政府要民眾用自然光

2021/09/26 20:20

中國限電從高耗能產業擴大至民生用電。(示意圖,法新社)

相關新聞請見︰

中國大限電 多省工廠被勒令停工10天 台商大本營中鏢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限電」、「停產」成為中國股民及民眾關注焦點,限電議題強勢取代孟晚舟返中訊息。廣東佈達3樓以下辦公大樓停止使用電梯,要民眾在家盡量利用「自然光」;江蘇則連路燈都關掉,尤其涼意明顯的東北3省首先對居民大限電,引爆民眾怒氣,在網路掀起論戰,直罵「10度左右,你給我停電」。

最近幾日中國工業用電遭到限制,限電、停產席捲江蘇、浙江、山東、廣西、雲南等10餘個省份,台商大本營江蘇省昆山市25日也發出通知,要求停產到30日,許多人連班都不能上了。

廣東省能源局和廣東電網有限責任公司今(26)則聯合發布《致全省電力用戶有序用電、節約用電倡議書》。倡議書要求全省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率先垂範,空調不得低於26℃,辦公場所3層樓及以下停止使用電梯。

不僅如此,廣東省還鼓勵市民採取節約、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居家照明盡量利用「自然光」,少開長明燈。

這波停電措施,最受矚目的是中國東北3省的限電,地方政府直接將限電措施從企業擴大到民生領域,引爆民眾吐槽,「東北限電」取代孟晚舟返中訊息,奔上熱搜。

中國網友稱,「太氣憤了,突然停電造成去血液透析的姑姑無法搭電梯,只好由姑丈揹著爬14樓。」有人無奈抱怨:「停電害我飯菜煮不熟、熱水喝不著,白天不能睡、晚上來電還得加班」、「10度左右,你給我停電」。

東北民生限電掀起網路論戰,還引來愛國人士出來「維穩」,抨擊因停電指責政府、遷怒孟晚舟的網友,能否PO出身分證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