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砸40億元 打造世界級環保開放園區

2021/09/26 10:30

台泥花蓮DAKA二期計畫—DAKA再生資源利用中心已於8月動工,台泥為了打造世界級指標環保建築,投入逾40億元經費委託世界前10大設計事務所規劃,採用日本川崎重工最先進的設計,台泥DAKA二期將成為全台最大的開放環保園區。(圖由台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花蓮DAKA二期計畫—DAKA再生資源利用中心已於8月動工,台泥為了打造世界級指標環保建築,投入逾40億元經費委託世界前10大設計事務所規劃,採用日本川崎重工最先進的設計,台泥DAKA二期將成為全台最大的開放環保園區。

未來台泥DAKA二期加上和平廠水泥窯,每日最高可處理200噸垃圾,解決花蓮目前垃圾堆積如山的困境,也將協助其他產業處理無法自行處理的工業廢棄物,處理垃圾與廢棄物的建築可以做到無臭無味,民眾甚至可以進入參觀,登高俯瞰太平洋,在處理垃圾的建築物中享用咖啡。

台泥和平廠為了協助花蓮處理生活垃圾,自2019年開始陸續參加地方座談會、說明會、專家小組會議、環評大會,並主動透過家戶拜訪等不同形式陸續與周邊部落居民溝通,許多居民從抗議、不解,逐漸形成共識,願意與台泥攜手努力,打造和平村成為全台指標的環保聚落。

針對花蓮台泥和平廠鄰近的宜蘭澳花部落少數居民,前往法院提告,抗議花蓮縣環保局審查垃圾處理程序有瑕疵,指控台泥和平廠煙囪有空氣汙染數值超標的現象。

台泥表示,台泥的排放遠低於全國環保標準及在花蓮縣政府的法規標準範圍值內,且受到24小時監控,對於相關政府單位多次且在各種場合以監測數據為基礎,明確說明台泥和平水平廠沒有空汙的事實,仍有民眾刻意誤導資訊,深感遺憾。

立法委員孔文吉、蔡璧如今年8月24日訪視台泥和平廠時,列席的經濟部工業局代表也在現場對著澳花有疑慮的民眾明確指出,「台泥和平廠周遭有工業局委託國際檢驗機構SGS進行24小時365天,連續監測附近空氣品質,數據顯示和平工業區設置20年並沒有造成該區域空氣品質惡化」,數據也證明,台泥和平廠所在的和平村空氣品質為全台前段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