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漲GameStop惹禍 《大賣空》本尊收SEC傳票

2021/09/25 15:59

遊戲零售商GameStop。(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今年初曾出現散戶集結對抗做空機構的史詩軋空戰,使得水餃股如遊戲零售商GameStop在1月一度暴漲1900%。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貝瑞(Michael Burry)則說,他因為看漲GameStop而收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傳票。

《彭博》報導,貝瑞在2019年開始看漲GameStop,據稱該立場為美國論壇Reddit鄉民號召軋空奠定基礎。但1月GameStop出現飆漲後,貝瑞便說漲勢已經失控,稱其不自然、瘋狂且危險。貝瑞的投顧公司Scion Asset Management報告稱,截至2020年9月30日貝瑞在GameStop的持股佔2.4%。

電影《大賣空》主角原型貝瑞。(彭博)

貝瑞在推特附上了SEC來函的副本,但如他一貫「發文就刪」的作風,該推文已刪除。貝瑞沒有回覆彭博的電話和電郵的評論請求,SEC也未立即回覆電郵。

GameStop今年5月表示它收到了監管機構的自願文件請求,要求提供與證券交易、其他公司股票相關的資訊。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本月稍早表示,SEC很快就能發布備受矚目的GameStop股票走勢分析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