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務院正面看待台灣申請加入CPTPP 外交部表示歡迎

2021/09/25 11:28

普萊斯提到,台灣做為WTO負責任的會員,並堅定支持民主價值,相信這將對CPTPP成員在評估台灣入會申請案時帶來影響。(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我國22日遞件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再次引來中國反彈、阻撓。美國國務院於美東時間24日表示,台灣是WTO負責任的會員,且堅定支持民主價值,相信會對CPTPP成員在評估台灣入產生影響;外交部今對此表示歡迎,並強調政府會結合跨部會力量,全力積極推動參與區域經貿整合,以推進我國長期經貿發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記者會被問到關於台灣加入申請加入CPTPP有何評論?以及如何看待中國戰機近來頻頻環繞台灣周邊的舉動?普萊斯表示,美方已知悉台灣正式遞件申請加入CPTPP,由於美國並無參與,因此得遵從現有會員國對台灣的看法。

然而,普萊斯提到,台灣做為世界貿易組織(WTO)負責任的會員,並堅定支持民主價值,相信這將對CPTPP成員在評估台灣入會申請案時帶來影響,並重申支持兩岸議題須在符合台灣人民意願與利益下和平解決,呼籲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與經濟施壓。

外交部指出,推動加入CPTPP是我國對外經貿戰略的重要目標,政府會結合跨部會力量,全力積極推動參與區域經貿整合,以推進我國長期經貿發展,也藉此與相關國家攜手增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