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鎮壓加密貨幣是好消息?專家:最不希望中國介入

2021/09/25 12:43

全球財富管理公司Gerber Kawasaki執行長格伯(Ross Gerber)認為,中國打擊加密貨幣實際上是好消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再度抨擊加密貨幣活動,市場擔心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再跳水,但全球財富管理公司Gerber Kawasaki執行長格伯(Ross Gerber)認為,中國打擊加密貨幣實際上是好消息,中國不參與加密貨幣對全球幣圈也有利。

《雅虎財經》報導,在中國週五重申對加密貨幣的立場後,比特幣24小時價格一度下跌6%。但格伯稱:「這對比特幣來說是個好消息,我們最不希望的就是中國介入世界貨幣。」

格伯指出:「真正的問題在於控制,政府不樂見的是,比特幣從政府手上奪走對人民貨幣期貨的控制權,並將其交由個人掌控,而這正是全球現在正發生的事情。」

據報導,比特幣在2017年首度成為金融主流時,中國隨即禁止首次代幣發行,防止加密貨幣嚴重破壞經濟及金融秩序,今年中國再擴大對加密貨幣挖礦的打擊力道,一些省份甚至已徹底禁止挖礦。今年夏天中國完全禁止在最大挖礦活動中心四川的相關行為,7月也下令1家參與促進數位貨幣交易的公司關閉。

但就另一方面而言,中國退出加密貨幣領域,有助於其他國家另闢蹊徑,美國參議員杜美(Pat Toomey)在推特上表示,隨著中國禁令生效,美國在建立加密貨幣基礎設施方面將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杜美稱:「中國對比特幣及加密貨幣的專制打擊,對美國來說是個巨大機會,同時也提醒我們,美國擁有比中國更大的結構優勢。」

格伯指出,對私人投資者而言,比特幣仍是相對較小的資產類別,但隨著它進一步發展,比特幣可能成為全球金融體系中的一股強大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