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與美達成緩起訴協議 加拿大法院宣布立即釋放

2021/09/25 07:03

加拿大法院24日宣布結束對孟晚舟的引渡程序,下令解除她的保釋條件並釋放她,結束3年來的法律訴訟。 (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訊商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已經與美國政府達成緩起訴協議,若孟晚舟在期限內履行協議內容,美方會在明年12月撤銷對她的指控。加拿大法院24日宣布結束對孟晚舟的引渡程序,下令解除她的保釋條件並釋放她,結束3年來的法律訴訟。

綜合媒體報導,孟晚舟在美東時間24日以視訊方式出席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聽審,孟晚舟對多項銀行欺詐指控表示不認罪。加拿大在2018年12月根據美國的要求逮捕孟晚舟,她因在華為與伊朗的業務往來方面涉嫌誤導英國滙豐銀行(HSBC),而遭到美國政府控告詐欺。

出席聽審的美國聯邦助理檢察官凱斯勒(David Kessler)表示,美國政府已和孟晚舟達成緩起訴協議,同意暫緩起訴至2022年12月1日,如果孟晚舟履行協議內容,美國檢方將在明年12月、孟晚舟被捕4年後,撤銷對孟的控訴,但孟如果違反協議,仍可能被美方控訴或定罪。

布魯克林聯邦法院法官唐諾利(Ann Donnelly)接受這項緩起訴的協議,批准她的具結保釋條件。凱斯勒說,美國司法部將通知加拿大司法部長,美方將正式撤回對孟晚舟的引渡請求,並建議以個人擔保的方式釋放孟晚舟。

同日,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福爾摩斯(Heather Holmes)宣布,孟晚舟已與美國檢方達成緩起訴協議,加拿大法院終止孟晚舟的引渡聆訊,孟晚舟可立即獲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