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航重整之際 董座陳峰涉違法遭拘留

2021/09/25 09:38

首次上稿 9/24 22:14
更新時間 9/25 09:38

中國海航集團董事長陳峰涉嫌犯罪,在海南省被警方拘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海航集團週五(24日)晚間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董事長陳峰和首席執行官譚向東因涉嫌犯罪在海南省被警方拘留,但沒有提供涉嫌犯罪的細節。聲明補充,海航集團的運營不受影響,公司重組進展順利。

海航曾經是希爾頓全球控股公司和德意志銀行等公司的重要股東,海航集團旗下的3家上市公司2月份表示,股東和相關子公司挪用了至少630億元人民幣(約合98億美元,新台幣2717億元)的資金。

近年來陷入嚴重財務危機的海航集團,今年1月間正式宣布破產,母公司及多家上市子公司並展開資產重整。海航的核心航空業務在出脫資產後仍背負超過750億美元的債務,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遭受重創,導致海南政府於去年2月接管。

3月中,海南省高級法院公告,裁定對海航集團等321家公司進行實質合併重整,並指定海航集團管理人擔任321家公司實質合併重整案管理人。9月12日,海航集團公告,由遼寧方大集團和國資背景的海南省發展控股正式入主,成為海航集團航空和機場業務的戰略投資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