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擺脫疫情干擾 第3季商用不動產季增近4成

2021/09/24 12:45

第3季廠辦交易額約98億元、占比約24%,本季規模最大筆為三商美邦人壽以34億元買進內湖華固智富中心大樓整棟。(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截至9月21日止,上市櫃法人第3季已在商用不動產砸進404億元、土地市場則砸334億元,前者較第2季增加近4成,似乎已經擺脫疫情三級警戒的陰霾。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調查,第3季商用不動產仍以工業地產較為暢旺,買方以科技業為主,購入金額佔第3季總額近3成,至於,土地市場的買家仍是以建商為主,即便受疫情影響出現短暫買盤遞延情況,但目前已恢復正常交易。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表示,第3季工業地產累積成交額約231億元,占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約57%,交易區域主要分布在新北、桃園。其中新北市土城工業區便有3筆,包含家登精密、皇鼎建設、中探針等企業投資,而桃園主要交易則在中壢工業區,包含高來、日月光、晟銘電等企業。

三商美邦砸34億買內湖廠辦 為Q3最大宗

另外,第3季廠辦交易額約98億元、占比約24%,本季規模最大筆為三商美邦人壽以34億元買進內湖華固智富中心大樓整棟。

至於第3季的土地與地上權交易,主要區域為台中、桃園,其中台中土地交易金額達118億元、為最高,最大筆交易是遠雄建設以38.8億元買下西屯區土地,另外14期重劃區則有國泰建設、坤悅等建商搶進。

桃園土地交易也相當熱絡,本季購地金額來到112億元,以機場捷運沿線為主,包含青埔高鐵特定區、機場捷運A7、A10、A20站,最大宗土地交易為宏普建設以26.3億元買下桃園高鐵特定區近1800坪土地。

柯宏安分析,未來雙北、桃園、台中等區域的土地仍是獵地焦點,在剛性需求支撐下,包括捷運沿線土地、重點發展的新興重劃區土地,以及舊市區內一些低度開發但具整合效益的土地是未來建商鎖定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