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餐廳不能拒絕外送員上廁所!紐約成美國首個立法大城

2021/09/24 13:56

紐約市通過法案,為外送員提供更多保障。(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送平台持續發展,外送員的權益也越來越被受到重視,紐約市議會週四(23日)通過了法案,將為Uber Eats、Grubhub和DoorDash等外送平台的外送員設定工資透明和改善工作環境,具體來說,像是外送員可以直接使用餐廳的廁所,這也是首個透過全面立法,來規範外送業的美國主要城市。

紐約市週四通過的這項法案,規範外送平台在和餐廳簽約時,必須要加入條款,允許外送員在拿餐時使用廁所,此舉解決了外送員長期以來的困擾,他們常在業者和客戶的壓力下找不到地方上廁所,餐廳若拒絕外送員要求的話,可能會面臨罰款。

此外,法案也允許外送員可以設定每次送單的距離限制,並要求平台在接受訂單前,向外送員顯示不包含小費的每單價格、時間距離等,像是可以選擇不過橋或隧道。

平台支付的款項也將受到監管並更透明,除了要求平台必須每週至少付1次薪水給外送員,以及禁止平台要求外送員自掏腰包買外送包等,還確保這些平台不會在顧客給外送員小費上,還再進行抽成。

Grubhub表示支持這些法案,認為確保外送員有基本收入和使用廁所,是個正確的做法。DoorDash發言人也稱,將繼續和包含紐約市議會在內的相關單位合作,找出支持紐約市所有外送員的方法。Uber發言人則是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