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朗東:中國加入CPTPP僅做做樣子 目的是打壓台灣

2021/09/23 20:42

溫朗東認為,中國申請加入CPTPP只做做樣子。(圖片截取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22日)台灣向紐西蘭正式遞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申請,而中國也在近期提出申請。對此,政治評論家溫朗東直言,「中國加入CPTPP是假,打壓台灣是真。」更點出台灣加入CPTPP的關鍵在福島食品的進口。

溫朗東表示,並不是中國申請加入CPTPP後,台灣才遞出申請。恰恰相反,蔡英文及外交團隊一貫的作風,是鴨子划水,水到渠成再公開。台灣早就在進行進入CPTPP的程序(跟會員國個別諮商),中國得知訊息,感到害怕,藉由申請加入CPTPP來打壓台灣。

溫朗東說,如果中國有心要加入,會先做好跟會員國的個別諮商,這次遞出申請只是做做樣子,若日本拒絕則更合他們的意,更能激起小粉紅被日美勢力打壓的民族情緒,穩固習近平的極權統治。

溫朗東指出,日本官方對台灣與中國的態度,可謂天差地遠。台灣昨天遞出CPTPP申請後,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歡迎,「台灣是日本極為重要的夥伴,彼此共享自由、民主、基本人權、法治等基本價值,經濟關係密切。」中國16日遞出申請,17日茂木敏充表示,「將與其他CPTPP成員國詳細討論,從戰略的觀點檢討應對。會先處理英國的加入申請。」

不過溫朗東也提醒,要加入CPTPP,勢必要面對福島食品的政治問題。目前台灣仍「完全限制」福島食品進口,但21日美國政府取消了對日本進口食品的限制,包括福島在內的14個縣的農產品,全面獲准運往美國,此舉將對台灣有示範效用,台灣可以逐步放寬,從全面禁止改為須付檢查證明。

溫朗東點出,目前台灣的親中政客媒體已經發動攻勢,要把福島食品擋住,「這跟他們擋美豬一樣,護食安是假,反美是真。只是這次是為了反日、反台灣加入CPTPP。台灣跟國際經濟體越遠,跟中國的距離/依賴就越近。反美豬,反福食,就是把台灣鎖進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