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搶推疫苗ETF 國泰基因免疫革命ETF預計11月開募!

2021/09/23 17:19

國泰也搶推疫苗ETF。(路透)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泰也搶推疫苗ETF!變種病毒持續侵襲,使全球出現疫苗荒,國內也吹起疫苗及醫療概念股投資熱潮,國泰投信表示,將推出「國泰全球基因免疫與醫療革命ETF」,將是國內第一檔完整囊括目前國際主流疫苗品牌的ETF,已在本週獲准申報生效,預計在11月初募集,募集額度為新台幣200億元。

疫苗及醫療相關概念投資熱潮延續,富邦基因免疫生技(00897)ETF,將於10月4日在證交所掛牌上市交易,為國人增添更多元的投資選擇。除富邦外,國泰投信表示,繼成功引領市場掀起ESG、5G、電動車熱潮後,將推出疫苗ETF,鎖定3大領域「疫苗突破、基因技術、再生醫療」,更強調是首檔完整囊括目前國際主流疫苗品牌的ETF

國泰投信強調,目前市面上並未有完整涵蓋國際主流疫苗類股的ETF,而國泰全球基因免疫與醫療革命ETF,成分股中與疫苗相關的類股比重高達3成,並將莫德納、BNT(輝瑞、BioNTech)、AZ、嬌生、NOVAVAX等超搶手的一線疫苗生產商一網打盡,打造出最齊全的疫苗平台。

除莫德納、BNT之外,美國嬌生公司已證實,其追加劑有助於保護力再提升,此外Novavax公司開發的疫苗對付變種新冠病毒表現極佳,已被科學界譽為「最好的新冠疫苗」,使投資人相當期待這檔成為最強防疫保護力、最齊全疫苗平台的ETF。

國泰投信表示,此檔ETF追蹤「Solactive全球基因免疫與醫療革命指數」,與Solactive指數公司攜手合作編製該疫苗醫療新指數。該指數是從已開發市場國家(涵蓋台灣、韓國)交易所的上市股票中,先依市值、流動性標準及FactSet的產業分類,初步篩選可投資的公司標的,再利用AI人工智慧以大數據搜尋與分析公司財報、金融新聞等最新資訊,藉此挑出在基因、免疫學等醫療前緣產業有高度投入之公司,共計納入50檔成分股。

國泰投信分析,各國出現疫苗荒,相關疫苗研發、新藥臨床試驗等醫療類股重新獲得關注,在全球同步追求「群體免疫」的過程中,未來業績展望高度看好,也使得相關疫苗類股之ETF備受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