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塞英雄」GG !Epic執行長曝光蘋果信函:恐遭封殺5年

2021/09/23 14:53

Epic與蘋果的反壟斷官司持續進行中。(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與蘋果的反托拉斯法訴訟結果已於日前宣判,法官雖然裁定蘋果得鬆綁付費機制,但不認為有非法壟斷,等同雙方各打50大板。如今Epic再指控,蘋果來函拒絕重新恢復開發者帳號的要求,要等到官司落幕再做定奪,耗時恐長達5年,執行長史威尼(Tim Sweeney)稱旗下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等同遭列入黑名單,痛批又是另1次蘋果反競爭行徑的證明。

《路透》報導,Epic執行長史威尼(Tim Sweeney)當地時間週三在推特公開蘋果信件,明確表示此刻不會恢復Epic開發計畫帳戶,且直到官司終結且不可再上訴前皆是如此。史威尼寫道,「蘋果通知Epic將把要塞英雄列入黑名單,直到所有在法院的上訴結案,程序可能花上5年之久。」

史威尼批評,「這又是另1起蘋果反競爭行徑的實例,證明了他們有重塑市場的力量,能夠決定誰是贏家和輸家。」但他強調會持續和蘋果奮戰。對此,蘋果證實該信件的真實性,但拒絕進一步評論。

Epic不滿蘋果強制應用程式使用App Store支付系統,並收取高達30%的手續費,遂在要塞英雄程式內建直接付費管道,進而遭蘋果從App Store下架。美國加州奧克蘭聯邦地區法院法官羅傑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本週裁定蘋果必須鬆綁付費機制,但不認同蘋果超過55%的市佔率與極高的淨利率屬於非法壟斷,因為「成功並不是違法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