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能喘口氣!克萊默:2大擔憂已被排除

2021/09/23 10:00

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表示,他認為美股最大的2個擔憂已不在檯面上,也就是聯準會政策與恆大債務危機。(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的道瓊工業指數、標普500指數連4個交易日下跌後,本週三(22日)皆收漲近1%。《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表示,他認為美股最大的2個擔憂已不在檯面上,也就是聯準會政策與恆大債務危機。

據報導,克萊默稱他仍有很多擔憂,但這2個最大的問題已被排除在外。在聯準會為期2天的政策會議結束後,雖暗示11月可能開始縮減購債,但基本上維持高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利率同樣按兵不動,克萊默表示這讓先前觀望的投資人得以進場,基金經理也因預測鷹派立場錯誤而做出回應。

克萊默表示,第2個擔憂在中國得到解決,本週稍早華爾街越來越擔心中國恆大集團可能會拖欠巨額債務,從而引發金融風暴蔓延,但恆大週三表示將完成向境內債券持有人支付票息。

克萊默指出,恆大即將還有另1筆美元債券到期,這些債券的買家大多來自與中國緊密連結的國家,所以就算恆大真的違約,他們也會吞掉。「不管你在媒體上看到什麼,這就是為何恆大風險從來不是系統性的原因,因為每個人都想與中國做生意,所以債主願意認份承擔損失。」

克萊默依然對市場持謹慎態度,他先前曾表示華爾街面臨著大量風險,要解決大部分問題才能有意義地擺脫9月低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