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MD台裔總裁蘇姿丰 出任拜登科技顧問

2021/09/23 07:19

出身台灣的超微半導體(AMD)總裁兼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成為美國總統科技顧問會議(PCAST)成員。(彭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宣布30位總統科技顧問會議(PCAST)成員名單,其中包含出身台灣的超微半導體(AMD)總裁兼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

白宮22日聲明表示,拜登宣布30名美國最傑出的科技領袖加入總統科技顧問會議,PCAST是負責向總統和白宮提出科學、技術和創新政策建議的外部顧問機構,這次首度女性成員過半,有色人種與移民超過3分之1。

白宮簡介顯示,蘇姿丰是電氣工程師,也是半導體與高效能處理器專家,開創使用銅代替鋁連接半導體晶片的新方法,讓晶片速度提升20%。

白宮說,蘇姿丰是來自台灣的美國移民,是首位獲得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羅伯特諾伊斯(Robert N. Noyce)大獎的女性,並被《財星雜誌》(Fortune)評選為2020年度最佳商業人物第2名,以及《巴倫週刊》(Barron’s)2019年世界最佳執行長之一。

1969年出生於台南的蘇姿丰,擁有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學位,2014年10月接手AMD執行長時,該公司就面臨嚴峻挑戰,不僅CPU不如英特爾,GPU(圖形處理器)也被輝達超越。在她的帶領下,AMD開發出可與英特爾和輝達平起平坐的產品,且價格更低,贏得微軟、蘋果、索尼、Google等企業的訂單,也使AMD業績和股價一飛沖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