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違約誰最怕?大債主有貝萊德、匯豐、瑞銀

2021/09/22 15:21

晨星(Morningstar)數據顯示,基金巨頭貝萊德(BlackRock)、匯豐銀行(HSBC)、瑞銀(UBS)是恆大債券的最大買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近日債務危機浮上水面,外界關注其高築的債台是否能避免違約,如本週四就需支付價值約33.16億元台幣的美元債及人民幣債票息。晨星(Morningstar)數據則顯示,基金巨頭貝萊德(BlackRock)、匯豐銀行(HSBC)、瑞銀(UBS)是恆大債券的最大買家。

《路透》報導,晨星指出貝萊德在今年1月至8月間增持了3130萬張恆大債券,價值占其亞洲高收益債基金(Asian High Yield Bond Fund)資產的1%,約1700萬美元(約新台幣4.72億元)。

匯豐截至7月則將其恆大持債部位增加了40%;瑞銀到5月則增加25%。上述3家公司沒有回應路透的評論請求。

晨星補充,富達(Fidelity)、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安聯(Allianz)等其他大型基金公司在今年1月至7月間削減了恆大持債,最高幅度達4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