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王榮旭:FED會議+恆大逾8千萬美元公司債將到期 資金退場

2021/09/22 11:48

市場關注今FOMC利率決策會與明天恆大8千多萬美元公司債到期能否過關,在2大不確定因素下,資金退場,台股盤中跌逾300點。(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今進行補跌,在晶圓雙雄領跌,電金傳3大類股齊殺下,指數開低走低,盤中跌逾400點,指數回測16838點,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長王榮旭表示,台股今進行補跌,其中又以恆大危機關連度高的原物料與金融股跌勢較重,由於市場關注今FOMC利率決策會與明天恆大8千多萬美元公司債到期能否過關,在2大不確定因素下,資金退場,建議投資人今先觀望,不宜貿進。

王榮旭指出,由於傳產與金融股與恆大危機敏感度高,雖然恆大股價在重挫後,週二股價止穩小跌,不過,台股今進入連假補跌,而與恆大關連度高的原物料股,則成為殺盤重點,其中又以鋼鐵股跌勢最重,今鋼鐵指數大跌逾4%。

金融股跌勢也不輕,指數也跌逾2%,主要是因為市場擔憂恆大財務危機爆發,恐引發系統性風險,因此,金融股也成為投資人調節的對象。

由於今天FOMC將召開利率決策會,且明天恆大有高達8千多萬美元公司債將到期,市場關心恆大能否過關,在2大不確定因素下,資金選擇退場觀望,然而今天韓、港股休息,因此,法人只能從台股進行調節,建議投資人今先觀望,不宜貿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