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裕愛滋新藥靜脈推注劑型3期臨床試驗達標 今股價跳空漲停

2021/09/22 09:45

中裕愛滋新藥靜脈推注劑型3期臨床試驗達標,激勵今股價跳空漲停(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藥研發公司中裕(4147)週日公告,其研發的愛滋病新藥Trogarzo靜脈推注劑型3期臨床試驗數據成功達標,預計1個月左右將向美國FDA提出藥證申請、數月內取得上市核准;受此消息激勵,中裕今股價跳空漲停,來到67.2元,創下逾1個月來新高。

中裕研發的愛滋病新藥Trogarzo,其靜脈點滴(IV)劑型已於2018年3月6日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上市,已在市場銷售逾3年。但由於靜脈點滴劑型注射時間較長,考慮使用方便性、擴大市場量能,於2019年3月1日獲得美國FDA同意進行Trogarzo靜脈推注(IV Push)劑型之3期臨床試驗,此臨床試驗收案22人,臨床結果數據達到主要及次要指標,預計1個月向美國FDA提出藥證申請。

除了靜脈注射劑型外,中裕也於今年5月18日正式啟動Trogarzo的肌肉注射3期臨床試驗,以進一步擴大美國及歐州地區多重抗藥性病人之使用。美國FDA已於日前核准此3期臨床試驗設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