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危機後勢 分析料美股影響小、科技股受壓

2021/09/22 10:16

分析師們則認為,美股受恆大危機影響不至於過大,但後續發展仍須謹慎。(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因憂慮中國恆大集團瀕臨違約危機蔓延,4大指數週一下跌2%左右,週二則盡力守住跌勢,漲跌幅維持在1%以內,基本持平。分析師們則認為,恆大危機雖然影響不至於過大,但後續發展仍須謹慎。

《CNBC》財經週二節目中,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預計中國經濟增長將出現下滑,但表示應該幾乎沒有連鎖反應。他的中國消息來源稱中國政府會把問題留在該地,欠債的是中企的道德風險問題,他們不會讓這擾亂世界。

然而恆大事件仍會將導致成長放緩,因此想買進Freeport(礦商)、開拓重工(工業股)的人可能需要好運,就算進場了也要盡快脫身。

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科技和媒體交易主管庫利納(Joel Kulina)則認為科技股依然艱難。他表示,從夏季開始到勞工節後,市場心態某種程度上發生了明顯的轉變:科技股正在惡化,而8月底、9月初撐盤的蘋果在9月10日大幅回調是壓死駱駝的稻草,觸發賣壓漸漸出籠。

庫利納說,如果認為科技股年底前不會面臨逆風就是瘋了,無論疫情高峰是否已過,股票估值仍然相對較高,一些疫情利多開始消退。不過鑑於只從高點回調約5%(過去52週的第3次相同幅度),還不需要過度恐慌。

瑞銀金融服務董事總經理卡辛(Arthur Cashin)表示,週一拋售帶來了幾個奇怪的發展。卡辛稱,恆大危機似乎是局部的威脅,目前為止看起來不像雷曼兄弟、AIG的CDS問題之類的全球性事件,但他懷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開始感覺到中國有股「不安的暗流」,因此最近的一些轉變是民粹主義走向企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