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消成本攀升壓力 聯邦快遞明年運費將平均上漲5.9%

2021/09/21 15:20

美國物流巨頭「聯邦快遞(FedEx)」。(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運費正以近10年來最快速度上漲,為抵消成本上升的壓力,美國物流巨頭「聯邦快遞(FedEx)」宣佈,2021年大部分服務的運費將平均上漲5.9%。據悉,聯邦快遞上述新運費政策,將在明年1月3日開始生效。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聯邦快遞此次漲價,為8年來該公司及其競爭對手「國際快遞(UPS)」年度漲價幅度首次超過4.9%,而這也顯示出,如今定價權已經轉移到聯邦快遞、UPS和美國郵政總局(US Postal Service)等快遞公司手上。

供應鏈管理和物流公司Transportation Insight預料,UPS後續也將跟進聯邦快遞漲價,因為至少在近10年來,聯邦快遞和UPS這2家快遞公司的年度漲價都是同步進行的。

受該上述消息影響,聯邦快遞20日收跌1.73%,報250.80美元;UPS股價則收跌在0.34%,報189.3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