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N:滴滴1天不下市 北京就會愈火大

2021/09/21 14:57

中國網約車巨頭-滴滴出行在美上市後,遭到中國嚴厲鎮壓。(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媒今(21)大篇幅報導中國網約車巨頭滴滴出行的現況及未來,文中引述多位美中學者看法稱,滴滴已經大到中共難以掌控,鎮壓滴滴目的在於殺雞儆猴,讓民企知道「任何人都不可以逾越黨的指揮」;韓里士基金會(Hinrich Foundation)也對滴滴的未來不樂觀,直言只要滴滴1天不下市,北京就會怒火中燒。

《CNN》報導,滴滴出行的創辦人程維在擴展過程中,淘汰了強大競爭對手,吃下Uber,將Uber趕出中國市場,到2018年已掌控中國90%的市場。同年,滴滴將目光投向海外,在澳洲、巴西和墨西哥擴張版圖,而今卻面臨所有未有的災難。

報導指出,自監管機構開始著手調查滴滴以來,市值蒸發了 340 億美元(約台幣9486億元),目前依舊是前途茫茫,看不到中共停手的跡象。

為了解滴滴現況,CNN試圖採訪程維,卻遭到婉拒,官方也不願意回應滴滴現況。報導研判,在習近平主政下,中共正在大刀闊斧控制不受約束的民企,因此,除非滴滴能夠安撫中共的憂慮,否則滴滴在中國市場的市佔率將遭瓦解。

北京諮詢公司 Sino Auto Insights 董事總經理Tu Le表示,從中國政府的角度來看,滴滴已經大到無法控制,政府顯然想要遏制滴滴在中國的業務增長,並透過嚴厲監管傳達「任何人都不能與黨脫節」的訊息。

韓里士基金會(Hinrich Foundation)研究員Capri 更直言,沒有一家中企在公開挑戰中共後,還想免於懲處,(滴滴)對中共而言太強大了,已經跨過中國可掌控的門檻。

Capri 對滴滴的未來不太樂觀,他說,滴滴在美國交易時間越長,北京就更加怒火中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