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名嘴克萊默:恆大風暴不會對美經濟造成重大損害

2021/09/21 15:06

克萊默認為恆大債務問題,不會對美國經濟構成重大威脅。(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恆大債務風波持續延燒,引發週一(20日)股市下挫,港股暴跌800多點,連美股也遭殃,道瓊指數下跌600多點,不過財經名嘴克萊默(Jim Cramer)認為,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恆大的債務問題,不會對美國經濟和金融體系構成重大威脅。

《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週一(20日)表示,恆大的債務風波正蔓延到中國房地產以外的其他領域,影響範圍遍及中國金融業以及外資銀行。

美國股市週一(20日)大跌,克萊默認為,影響美股的主要因素可能是對恆大巨額債務的擔憂,他說:「如果中國房地產因此崩盤,對金屬和礦業來說是壞消息,且在中國大量投資的美國企業可能也會受到衝擊,如:星巴克(Starbucks)、雅詩蘭黛(Estee Lauder)、NIKE等企業,甚至影響到特斯拉(Tesla)和蘋果(Apple)。」

克萊默也表示:「我認為恆大陷入困境並不會對美國經濟造成嚴重影響,即使可能會受到一些打擊,但確實給投資者很好的拋售藉口。」另外,他認為恆大的債務危機可能也不會對中國造成太大損害。

《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路透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