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怒神來了!王兆立:台股明恐補跌6-700點

2021/09/21 12:33

資深分析師王兆立表示,在中秋連假期間,台積電ADR跌逾5%,富台指也跌約3%,預估明天台股開盤一定會直接摜破萬七,補跌600-700點。(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人安全帶繫緊,台股明天開盤,指數恐補跌600-700點,資深分析師王兆立表示,在中秋連假期間,台積電ADR跌逾5%,富台指也跌約3%,預估明天台股開盤一定會直接摜破萬七,補跌600-700點,回測16600點。

王兆立分析,全球股市持續籠罩在中國恆大財務風暴,在中秋連假期間,美股已連2日下跌,尤其鋼鐵股,跌逾1成,加上中國鐵礦砂也跌很大,而航運股也跌很重,至於科技股雖然也無法幸免,但跌勢相對較輕。

不過,與台股關連性最重的台積電、聯電ADR股價也都下殺,台積電ADR跌逾5%,此外,富台指這2個交易日也跌約3%來看,台股明天開盤一定會反應連假期間國際股的跌勢,只是跌多少問題而已。

他進一步指出,若美股週二能收小紅,那麼台股明天補跌相對會較輕一點,但開盤一定會直接摜破萬七,合理的跌幅應該是台積電ADR加富台指平均,也就是約4%,換言之,台股明天開盤指數可能直接補跌600-700點。

若美股週二收黑,那麼台股開盤可能會補跌800-900點,在台股重挫下,一旦投資人恐慌賣壓釋出,那麼台股跌逾千點機會也很高。

他指出,此波全球股市籠罩在恆大財務風暴中,但他認為,這只是短暫的現象,因為恆大不會像2008年美次貸風暴,最後演變成全球性金融風暴,恆大最後若真爆發危機,也只是地區性,不會是全球性,觀察過往,美股要崩跌,由多頭轉長空,一定是因美經濟出現狀況,因此,不需擔憂恆大事件會導致美股轉空頭。

雖然美股尚未見多轉空,但他建議,若持股比重在7-8成,融資高的投資人,先將持股降到5成以下,而持股比重只有2-3成者,若剛好手中持有的都是原物料、航運、金融類股,也是要適度先減碼,至於空手者,則建議不要進場搶短,畢竟在市場趨勢不明下,股市會修正多少,是很難預測,還是不要貿然進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