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恆大傳奇結束?專家:還會有更多苦痛

2021/09/21 11:00

中國褐皮書(China Beige Book)專家也警告,與恆大相關的企業及個人接下來將面臨更多苦痛。(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受到中國恆大的債務壓力影響,週一紛紛對相關資產進行拋售,獨立研究機構中國褐皮書(China Beige Book)專家也警告,與恆大相關的企業及個人接下來將面臨更多苦痛。

中國褐皮書執行長米勒(Leland Miller)向《雅虎財經》表示:「若情況還不到最糟的話,還會有更多的痛苦,幾乎所有與其(中國恆大)相關的人都會損失一大部分財富。」據報導,恆大目前負債超過3050億美元,市場擔心恆大若倒閉,恐對中國金融系統及全球股市造成潛在風險。

米勒認為,中國政府是有能力可以介入的,能夠避免最壞的情況發生,「但我認為中國現在還不想介入,他們想要確保有足夠苦痛,任何與恆大有關的人需要上一課,然後到了某個時刻,政府才會介入,但無庸置疑,情況將會是醜陋的。」

在恆大事件爆發之際,北京正對各個產業進行鎮壓,米勒指出,北京希望給國內市場上一課,但不想在全球市場造成太大傷害,「如果你想上一課,就必須造成一些痛苦,但最終,你還是不希望影響蔓延至中國經濟的所有層面,北京能做的事就是介入並下令貸方放貸,要求供應方供應,下令債券持有者進行協商。」

米勒認為,為了降低系統風險,中國願意以較低的經濟成長作為代價,構成了典範轉移(paradigm shift),「這是一項推遲多年的改革努力,但現在看來已經開始發生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