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共同富裕」讓奢侈品類股重挫 分析師看法分歧

2021/09/20 18:23

中國的共同富裕計畫導致奢侈品產業重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奢侈品行業在習近平宣布共同富裕計畫後,股價暴跌,短短2天內包括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母公司LVMH(路威酩軒集團)、Burberry(巴寶莉)以及Gucci(古馳)母公司Kering(開雲)蒸發了約1200億美元(3.3兆台幣)。

據《路透》報導,歐洲奢侈品業受到疫情復甦影響,股價從2020年3月便開始一路上漲,直到2020年8月12日的峰值一共漲了140%,但在8月受到中國經濟數據放緩以及供應鏈問題,引發拋售潮,該產業在1個月內從8月峰值下跌將近30個百分點。

花旗奢侈品股票研究主管Thomas Chauvet表示,如果中國對收入、資產、消費等徵收更高的稅,奢侈品產業可能會受到衝擊。

歐洲金融公司Kepler Cheuvreux表示,對有錢人徵更高的稅可能導致中國的奢侈品銷售額降低10%至25%,而且這不太可能被其他地方抵銷,會讓奢侈品業停滯1到2年。

富達國際(Fidelity International )投資經理Aneta Wynimko則持不同意見,他並不擔心消費能力崩潰,因為共同富裕似乎支持中產階級的增長。

瑞銀集團(UBS)也認為巴克萊銀行將評級上調至增持,代表短期內中國的不確定性已被消化,優質品牌是一個好的買入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