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利率會議本週舉行 市場聚焦Fed釋出的縮減購債計畫線索

2021/09/19 09:08

聯準會利率會議將在9月21、22日舉行,市場聚焦聯準會釋出的縮減購債計畫線索,官員將更新對經濟、通膨及基準利率的最新預測。(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富蘭克林投顧指出,未來一週市場展望與觀察指標:聯準會利率會議、經濟數據、疫苗施打進度vs.疫情:美國新增確診病例數攀升,儘管疫苗施打比率仍高於多數國家,但近期進展放緩,截至9/15美國完成兩劑施打的人口比率為53.43%,美國監管機關及專家正就是否應施打疫苗加強針進行討論。

9/21~22聯準會利率會議:聚焦聯準會釋出的縮減購債計畫線索,官員將更新對經濟、通膨及基準利率的最新預測,本次將會新增2024年預測值,摩根士丹利(9/16)預期,聯準會本次會議將調整聲明措辭為如果經濟如預期發展,今年開始放緩資產購買步伐可能是合適的,預期聯準會將在12月利率會議宣布自2022年1月起開始每次會議縮減100億美元的國債及50億美元的MBS購買,就官員利率預測值,預估將隱含2023年及2024年各升息三碼。

經濟數據:(a)美國:八月房市數據包括營建許可、新屋開工、成屋銷售及新屋銷售,八月領先指標,九月PMI初值。(b)歐洲:歐洲:歐元區七月份工業生產及歐洲各國八月消費者物價指數終值,英國八月份零售銷售、消費者物價指數及七月失業率。

債務上限:美國財長葉倫示警財政部為避免突破債務上限而採取的非常措施可能最早在十月份用罄,敦促國會儘快提高債務上限,但遭到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奈拒絕,另外,國會需要在9/30前通過持續決議以維持政府運作,否則政府將在10/1關門,野村證券(9/17)仍認為,美國政府長時間關閉或者違反債務上限的可能性不大,但風險正在上升,未來數週頭條風險將增加。

拜登基礎建設及預算案:兵分兩路進行,針對兩黨有共識未來五年新增5,500億美元支出的基礎建設計畫,參議院表決通過送交眾議院,眾議院目標九月底前通過。另一方面,針對教育、氣候變遷及醫療等軟性基礎建設,參眾議院已通過3.5兆美元的預算框架,為民主黨在沒有共和黨支持下透過預算協調程序通過拜登政策議程邁進一步,其中針對稅負相關的內容包括將企業稅自21%提高至26.5%,最高個人所得稅率自37%提高至39.6%,高所得者將被課徵3%的附加稅以及資本利得稅將從20%提高至25%,低於拜登原先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