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先跑先贏!歐洲最大資管公司拋售9成恆大債券

2021/09/18 15:59

中國恆大暴雷,國際投資人落跑。(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風雨飄搖,創辦人許家印的牌咖、自家高管通通提早下車,國際投資人也加速拋售恆大債券,歐洲最大資產管理公司-東方匯理(Amundi)證實已經拋掉9成恆大債券,若以早前的債券價格估計,拋售金額達到76億元。

路透社報導,根據EMAXX資料顯示,今年3月,東方匯理持有價值約3億美元(約新台幣83.7億元)的恆大債券,是當時最大的恆大國際債券持有者。

不過,隨著恆大集團債務風暴越演越烈,違約疑慮加劇,東方匯理開始拋售手中債券,目前手上持有恆大債券的規模約2500萬美元,不到先前的10%。

報導稱,恆大集團的國際債券總計近200億美元,早前每1美元面值的債券交易價接近90美分,之後因債務疑慮加深,本月交易價已跌至25-30美分,跌幅高達6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