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量縮整理 投顧:節後多空方向可望明朗

2021/09/18 13:28

台股本週進入量縮整理。(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凱基投顧指出,台股本週因中秋節長假因素,以及市場觀望聯準會 FOMC 利率會議,加權指數陷入量縮震盪整理,週指數下跌 197 點,高、低點(17529 點及 17235 點)皆未突破前一週點數範圍(17633~17122 點)。假期前夕指數來到月線附近,預期節後多空表態,盤勢走向將趨於明朗。

凱基投顧指出,主要原因在於連假期間美股有3個交易日,節後將反應所累積的漲跌幅,其次 21~22 日 FOMC 會議結果出爐後變數將去除,最後則是觀察近年走勢,本次月線守住與否攸關後續多空走向。

本週大盤呈現區間震盪整理,先前提到擺脫整理的訊號一個都沒有出現。觀察近年台股走勢,月線守住與否攸關後續多空變化;今年 6 月、去年 4 月及 2019年9月,加權指數突破月線並帶動翻揚,隨後展開波段上漲;在漲勢發動初期,月線皆沒有出現失守情況;另外,我們也觀察到過去突破後越晚回測月線盤勢表現越強。

雖然本波大盤反彈結構至今尚未破壞,但由於月線近期已回測兩次,週五並小幅跌破,若是節後確認月線失守,應提防反彈結構破壞可能引發的賣壓;反之,若指數在月線獲撐彈升,那我們樂觀認為,節後大盤將可先突破 17529 點,再挑戰 17600~17700 頸線壓力區。目前多方操作可持續聚焦營運表現優於預期、基本面利多發酵,同時月季線翻揚技術面呈多方架構的相關個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