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慘案快成雷曼翻版 中國人行緊急放水3800億

2021/09/17 17:29

為避免恆大財務風暴波及金融穩定,中國人行今(17)日緊急對市場注資9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870億元),以緩和市場情緒。(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財務風暴持續外溢,為避免波及金融穩定,中國人行今(17)日緊急對市場注資9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870億元),以緩和市場情緒。

《彭博》報導,為了緩解季末的資金需求和市場對恆大集團債務危機的擔憂,中國加大對金融體系注入短期現金力道。中國人行週五透過7 天和 14 天逆回購,淨注資 900 億元人民幣,放水力道創下近2 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也是本月首次單日向銀行體系注入超過百億美元的短期流動性。

皇家銀行亞洲外匯策略主管 Alvin Tan 解釋,恆大風暴及其對房地產市場的影響,更甚於近期的監管措施,直接衝擊中國經濟增長,而人行的行動顯示政府正在極力遏制恆大對貨幣市場帶來的衝擊。

新加坡華僑銀行利率策略師 Frances Cheung也認為,人行的行動意在向市場釋出訊號,表明政府會提供市場支持,但前提是「有需要」。

隨著恆大風暴有外溢跡象,中國干預的壓力似乎越來越大,至於怎麼救,政策方向尚不明朗,目前似乎仍由恆大「自主管理」的成分居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