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新興市場!高盛推主動型ETF 對決女股神

2021/09/17 17:36

高盛推出主動型ETF(GTEK)。(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週四(16日)推出「高盛未來科技領袖股票ETF」(GTEK),投資於已開發市場和新興市場,市值低於1000億美元(約2.7兆台幣)的上市科技公司,和ETF霸主女股神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比拚意味濃厚。

綜合媒體報導,高盛的GTEK投資策略與有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的ARK ETF相似,但高盛這款主動型ETF投資範圍更廣,以中小盤股做為主要對象,意味著伍德重押的特斯拉(Tesla),被排除在GTEK投資標的外,預計近半持股將會是非美國公司,且25%~35%資金會投入新興市場。

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資料照路透)

高盛資產管理公司基本股票業務共同主管Katie Koch認為,許多投資人對成熟的美國大型科技股過度曝險,他們相信10年後主導市場的科技公司將與現今大不相同,因此高盛會盡力替客戶尋找具有潛力以及發展性的科技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