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480億委託案 投資標的只選CSR公司

2021/09/17 15:16

勞動基金480億委託案,將以有編製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的上市櫃公司作為投資標的。(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基金運用局今(17)日宣布,規劃將於第4季辦理新制勞工退休基金110年度國內投資絕對報酬型委託經營計畫,總委託金額為480億元,將以有編製企業社會責任(CSR)報告書的上市櫃公司作為投資標的。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表示,目前每1年都將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刊載在證交所網站的上市櫃公司計有544家,這些都是這個委託案可以投資的標的,這是被選為投資標的的必備條件。期待可以藉由資本市場力量,拉大企業社會責任受到更多的重視。

國內投資絕對報酬型委託經營計畫要求年報酬率以台灣證交所公告近5年股票集中市場平均殖利率為基準,再加計250個基本點為收益目標。例如:近5年平均殖利率為3.98%,再加2.5個百分點,可推算該筆委託案收益目標為6.48%。

該筆委託案委外原則預計將選任6家代操業者,為了擇優受託機構,得標家數以不超過申請業者2分之1為限,若參與投標的業者未達12家以上,則選任得標家數將少於6家,假設投標者僅有10家,將僅擇優選出5家,每家委託金額上限80億元。

該筆委託案投件時間預計將到10月14日止,前後審查40個工作天,預計將在11月下旬確定受委託者。由於先前勞動基金炒股案,復華、群益、統一等3家投信業者未來5年內不能參加勞金局委託招標案,包括不能參加該次投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