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穩定金融地位!新加坡祭獎勵措施吸引企業掛牌

2021/09/17 15:54

新加坡推出多項獎勵措施,吸引海內外企業掛牌上市,圖為新加坡交易所(SGX)。(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政府週五(17日)宣布推出多項獎勵措施,並和國有投資機構淡馬錫控股(Temasek)共同設立基金,投入15億新加坡幣(約304億台幣)幫助即將首次公開發行(IPO)的公司募資,藉此吸引海內外公司赴新加坡交易所(SGX)融資。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新加坡股市企業掛牌數少,成交量低迷,IPO市場冷清,除了和淡馬錫控股設立共同基金之外,新加坡經濟發展局(EDB)的投資部門,撥款5億新加坡幣(約102億台幣)成立「IPO成長基金」(Growth IPO Fund),協助有意在新加坡掛牌上市的企業擴大規模,新加坡金管局(MAS)將加碼幫助企業減輕上市費用,SGX也會針對需求提供合適的資本市場建議。

此外,SGX在9月初宣布,允許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掛牌,最近也將和泰國合作,推出存託憑證,這次再祭出振興股市措施,希望能持續擴大新加坡作為金融中心的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