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GME軋空戰帶頭大哥案件 萬通保險被開罰475萬美元

2021/09/17 14:55

吉爾被外界視為GameStop軋空戰的「帶頭大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麻薩諸塞州34歲財務顧問吉爾(Keith Gill),被外界視為GameStop軋空戰的「帶頭大哥」。由於他當時是萬通人壽保險公司(MassMutual)旗下的經紀自營業務部門的註冊代理人,這讓萬通在最近繳交總共475萬美元(約1.327億新台幣)的和解金,以解決麻薩諸塞州證券監管機構的指控。

《路透》報導,吉爾在社群媒體上有2個身分,1個是YouTuber「Roaring Kitty」,另1個是Reddit論壇「下注華爾街(WallStreetBets,WSB)」社群上的「DeepF***ingValue」,外界視他為GameStop軋空戰的「帶頭大哥」。

麻薩諸塞州證券監管機構指控萬通,並沒有負起監督職責,而麻州官員則稱,該部門沒有發現吉爾的活動,也就是吉爾在任職期間吹捧GameStop股票。麻州最高監管機構也指控萬通,對其他代理人監督不力,沒有發現他們社群狀況,以及個人帳戶的過度交易。

萬通因此繳交了400萬美元,以解決這些指控,和解協議包含對萬通的社群媒體政策進行改革,另外,萬通也因未能註冊478名經紀自營商代理人,另外支付75萬美元。

萬通沒有承認有不當行為,僅稱很高興能解決此事。另一方面,麻州當局對吉爾的調查仍在繼續,吉爾的律師並沒有回覆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