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主播情人圓夢 鞋商前財務長盜款8.3億

2021/09/17 15:05

65歲的理查德·哈賈爾(左)坦承盜用公款。(截圖自波士頓雜誌)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麻薩諸塞州一家高級製鞋商奧爾登鞋業(Alden Shoes)前首席財務長多年來盜用公司3000萬美元(約8.3億新台幣),資助他曾迷戀過的一位電視新聞女主播實踐抱負,被判處近6年有期徒刑。

現年65歲的理查德·哈賈爾(Richard Hajjar)承認,他從150年歷史的鞋商Alden Shoes的金庫中偷走了數百萬美元,他在公司30多年來一直是值得信賴的員工與主管。Alden Shoes手工製造的皮鞋價值不斐,通常售價800美元或更高。

檢察官說,Hajjar於2012年就開始私下動用公司資金,不久後又與波士頓地區的一位長期新聞主播Bianca de la Garza會面,由於Bianca de la Garza 希望推出電視脫口秀,Hajjar便提供資助。據波士頓雜誌報導, 他們兩人是在一場由美式足球新英格蘭愛國者隊主教練夫婦舉辦的派對上認識。

一見鍾情 陷入柏拉圖愛情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Hajjar對Bianca de la Garza情有獨鍾,但這種關係只不過是柏拉圖式的愛情。 De la Garza 過去曾極力否認這兩人有過浪漫的愛戀,並否認知道Hajjar花在她身上的錢來自盜用公款。

波士頓新聞主播Bianca de la Garza令哈賈爾鍾情不已。(路透)

檢察官說,Hajjar在陷入7年的熱戀中,開始從企業中竊取越來越多的錢,大部分使用現金為Bianca de la Garza購買昂貴的禮物、珠寶、汽車和提供旅遊,其中也包括購買紐約市價110萬美元的公寓,Hajjar 還用偷來的現金資助Bianca de la Garza試圖推出的護膚產品系列商品。

資助愛人製作節目 盜款愈陷愈深

檢察官說,Hajjar還開出了數百萬美元支票,資助她想推出地區脫口秀節目的製作,無奈的是,該節目僅在一年後就停止了製作。Hajjar利用擁有該公司平日少用的現金儲備基金來掩蓋盜竊,然後,再趁年度會計審查期間從信用額度中提取資金,回補之前挪用的資金。

Hajjar的律師說,他的委託人真的相信 de la Garza 的努力會成功,並且他能夠將錢退還給他,但盜款越陷越深,很快就失控了。他說Hajjar已經向鞋商塔洛家族償還了大約400萬美元。此外,作為Hajjar認罪協議的一部分,他還需要支付一筆3400萬美元的賠償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