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監管措施衝擊大 中國經濟活動現疲軟

2021/09/17 13:03

高盛報告指出,中國8月份的國內活動呈現疲軟反映了多項因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15日報告指出,中國8月份的國內活動呈現疲軟反映了多項因素,包括自2020年初以來的疫情及相關控制措施、相對緊縮的宏觀政策立場,以及近期收緊監管措施的潛在影響。

根據高盛報告,中國8月工業增加值年增5.3%低於預期,電力生產、汽車製造及黑色金屬治煉都出現明顯放緩;8月固定資產投資年增0.7%,但房地產投資年增0.6%,低於上月的年增1.2%,基礎設施投資月減2.9%。

在經過季節性調整後,中國8月零售銷售額月減3.3%,在實際基礎上,8月零售額月減0.9%。中大型汽車經銷商銷量年減7.4%,餐飲銷售額年減4.5%、月減1.6%。

8月服務業生產指數年增4.8%,也低於上月的年增7.8%;8月房地產銷售量年減15.5%,但房屋竣工量年增28.4%,新屋開工年減16.8%。

中國8月的全國調查失業率維持在5.1%不變,31個城市的調查失業率微升至5.3%。

高盛指出,儘管中國8出口成長復甦,工業生產及零售銷售仍意外下滑,餐飲活動也持續受到疫情限制,相關不確定性可能降低家庭消費意願,並影響其他消費支出,房地產調控政策收緊,也將繼續拖累房地產投資。

整體而言,高盛預計中國9月份的活動將呈現反彈,因為限制性措施已在8月底前廣泛放寬,但仍須留意最近幾天的疫情、天災等不確定性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