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近半破發!分析師警告「小心IPO企業」

2021/09/17 11:20

甜甜圈品牌Krispy Kreme今年7月在那斯達克掛牌,圖為執行長Mike Tattersfield。(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IPO籌資金額去年創下紀錄,今年也維持熱門,不過專家指出現在的市場狀況並不利於這些新掛牌的公司,今年IPO的公司幾乎有一半已經破發。

《CNBC》報導,投顧公司Chantico Global創始人兼執行長桑切斯(Gina Sanchez)週三在節目中表示,2021年約有一半的IPO現在交易價格低於發行價,包括滴滴全球、甜甜圈品牌Krispy Kreme、房產公司Compass、二手服飾交易平台Poshmark等知名企業。

桑切斯稱,2021年的業績即將見頂,而坦率地說未來收益將更加艱難,公司面臨很多麻煩,這並不意味著這些公司做得不好,只是期望值非常高,所以很容易「不如預期」。她補充,更廣泛的市場情緒也讓新上市的公司不太好過,像是整個標普都非常謹慎,獎勵波動性低的行業、懲罰高波動板塊,包括這些IPO公司,所以現在應該避開。

藍線期貨公司(Blue Line Futures)總裁巴魯克(Bill Baruch)則表示,更有野心的投資者仍應在IPO領域長期布局,只是考慮到整體市場環境處於高位,必須非常謹慎。巴魯克的首選是機器磚塊(Roblox),這是3月時直接上市的熱門遊戲平台,交易至今漲幅17.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