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手嗆水 航運股民苦中作樂 笑稱變「韭Lin」

2021/09/17 08:35

法人認為,航運股基本面仍優。(圖為長榮海運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貨櫃三雄-長榮海運(2603)、陽明(2609)及萬海(2615)昨天股價收黑,持有船票的水手們只能苦中作樂,發揮創意製作梗圖、改編歌曲,笑稱自己變成「韭Lin」;有網友連曹操的短歌行都能改寫成「對韭當割,能生幾盒? 譬如散戶,何苦做多」,鄉民無奈高喊「丞相,火燒船了!」

儘管本土法人對貨櫃三雄基本面看好,認為歐美持續回補庫存、塞港嚴重導致準班率創歷年新低等影響下,持續對長榮、陽明及萬海喊出「買進」建議,長榮目標價359元、陽明目標價351元,萬海目標價403元。

奈何,前景無憂,股價卻漲不起來,長榮海運(2603)今天小跌0.5元,收在124元;陽明(2609)也下挫3.5元,收118元,萬海(2615)勉強守住200元,收200.5元,下跌4.5元。

手持船票的股民實在很心酸,明明之前還是水感超好的水手,all in 基本面,怎麼嗆水了,還變成「韭菜盒子」,於是,相繼在PTT PO出梗圖、改寫古詩,苦中作樂。

網友發揮創意,將曹操的短歌行改寫成「對韭當割,能生幾盒? 譬如散戶,何苦做多?...追不厭高,砍不厭深。」,水手們心有戚戚焉,蓋樓稱「丞相 船進水啦」、「中了連環計,火燒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