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支純黑金概念股 路易莎咖啡明以118元登錄興櫃

2021/09/16 19:19

台灣本土連鎖咖啡龍頭路易莎(2758)咖啡17日登錄興櫃,參考價118元,成為台股首支純黑金概念股。(圖由路易莎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近年快速崛起的台灣本土連鎖咖啡龍頭路易莎(2758)咖啡17日登錄興櫃,參考價118元,成為台股首支純黑金概念股。

路易莎2020年營業收入19.77億,毛利率53%,稅後盈餘1億5763萬,2020年度EPS高達9.29元,目前連鎖門市共524家(含籌備中),其中145家直營,379家加盟,並設有烘豆廠、麵包廠、烘焙廠、餐食廠及物流中心,導入最現代化的智慧化供應鏈。

路易莎董事長黃銘賢表示,路易莎不只賣咖啡,更經營生活,發展「全方位生活門市」的特色店型,免費提供無線上網、書桌及交誼空間,將開發「新藍海」往地方創生及校園發展。

路易莎身為台灣代表性的品牌,希望對地方人文發揮社區營造的意義,陸續開展直營特色門市,例如台北萬華東園門市、士林門市、建成圓環門市、天母米蘭門市等,不僅成為老街嶄新的指標,帶給居民回憶的新生活聚會場所,也創造遠高於一般街邊店的營收。

根據會員分析,路易莎品牌年輕,40歲以下顧客佔了7成,為了培養未來的主顧客,陸續進駐台大、北醫大、東吳、台科大、清大等十多所大學院校,也創造超高的日營利。

路易莎目前在泰國已經擁有4家門市,印尼已經與當地知名企業簽約合作,其他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等東協國家已經完成註冊,美國等其他地區也有合作對象正在洽談中,等疫情過後,即可加快海外市場版圖的拓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