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Q4展望 瀚亞點名:7大族群成台股下波主流

2021/09/16 18:04

展望台股第四季,因股價基期墊高,國內投資部主管劉博玄認為,現在已非電子股或傳產股獨強的時代。(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瀚亞投資今舉行第四季台股展望記者會,分析國際關鍵情勢、台股利多空,並就下一個主流產業分析,看好電金傳產仍各擁題材,為台股後市注入更多活力,未來有7大族群可望成為台股下波主流。

瀚亞投資總經理王伯莉表示,隨台股交投熱絡,國人投資台股基金意願提升,瀚亞投信台股基金規模自去年底成長33.9%,同期間國內台股基金整體規模成長29%,若扣除今年新募集基金,規模亦成長25.9%。

瀚亞投資長劉興唐指出,疫情爆發至今,美股屢創新高,連帶激勵台股走強。後續多頭行情能否延續,須密切注意美國聯準會動向、重要經濟指標、股市評價、疫情風險追蹤4大觀察指標。

劉興唐分析,近期聯準會宣布開始縮減購債,引發市場疑慮,但縮減購債並非等同於緊縮,預計貨幣寬鬆的流動性環境不變,將繼續支撐股市行情;但須關注美國就業數據與通膨等重要經濟指標,仍是美國何時升息的關鍵。目前美股本益比PE約22倍,處於歷史高檔,但低於科技泡沫時的26.5倍,只要美國企業能夠維持獲利,無須過度擔心評價面過熱。

展望台股第四季,因股價基期墊高,國內投資部主管劉博玄認為,現在已非電子股或傳產股獨強的時代,多元族群輪動格局可望延續,他點名晶圓代工、ABF載板、車用電子、資料中心/伺服器、鋼鐵、運動紡織及壽險為主金融股等7大族群,可望成為台股下波主流。

他指出,目前台股本益比約18倍,處於歷史區間中上緣,股價淨值比約2.3倍,歷史高點約為3.4倍,兩項評價面均未偏高;另從匯率角度來看,台股與新台幣走勢長期為正相關,新台幣走強,有利台股多頭延續。

劉博玄認為,從產業發展來看,台灣企業中長線競爭力及獲利成長性可期,造就台股持續偏多格局,惟時序進入第四季,將面臨到去年同期高基期影響,預估指數將是高檔震盪整理格局為主,若出現較大修正,則是中長線良好買點。

瀚亞投資旗下台股基金如瀚亞高科技基金、瀚亞菁華基金,成立時間超過20年,短、中、長期績效位於同類型產品前段班,適合為投資人長期參與台股市場的方式,建議可以利用定期定額,或逢市場修正時單筆分批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