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第1!初創公司Prenetics透過SPAC赴美上市

2021/09/16 17:32

Prenetics將與Artisan Acquisition合併,赴美上市。(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基因及診斷檢測公司Prenetics與新世界集團旗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Artisan Acquisition週四(16日)宣布,雙方已簽訂協議,正準備進行合併,將於美國那斯達克上市。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交易合併後,實體估值約為17億美元(約470億台幣),預計在今年Q4或明年Q1完成,這將使Prenetics成為香港第1家上市的「獨角獸」公司。

Prenetics是香港的生物技術初創公司,負責基因及診斷檢測。(資料照法新社)

Prenetics透過與Artisan的合併,而不選擇在香港交易所進行首次公開發行(IPO),就是看上新世界集團旗下涵蓋零售、酒店、醫療保健、房地產等多元業務,希望藉此拓展Prenetics的市場。

瑞銀全球投資銀行部副主席兼大中華區總裁李鎮國認為,此次交易顯示SPAC市場仍是吸引優質企業上市的機會。

新世界集團執行副主席鄭志剛。(資料照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