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監管衝擊 滴滴每日用戶流失3成

2021/09/16 14:10

在中國監管行動打壓下,滴滴的每日用戶數量已流失3成。(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叫車平台龍頭滴滴出行6月在紐約IPO(首次公開發行),引發中國當局強烈的反彈,隨後出現一系列打壓行動,據統計數據,在中國的監管衝擊下,滴滴的每日用戶數量已流失3成。

《金融時報》報導,在滴滴赴美掛牌後,短短幾天內中國監管機構宣布禁止滴滴新用戶註冊,同時展開數據安全調查。監管機構更下令應用程式商店刪除滴滴其他25款應用程式,其中也包括新司機註冊的軟體。自滴滴IPO以來,該公司股價已下跌逾40%,競爭對手也開始以各項促銷活動吸引用戶。

根據研究中國手機用戶行為的極光大數據(Aurora Mobile)數據顯示,滴滴8月份的日均用戶數,從6月的1560萬降至1090萬。同期滴滴主要對手用戶數多半出現成長,或降幅相對較小。而根據滴滴過去的歷史註冊率推估,中國當局禁止滴滴新用戶註冊,將使滴滴每月失去約400萬用戶。

多數企業在數週前就已公布今年第2季財報,滴滴截至目前仍未向美國股東公布相關報告。針對用戶數以及財報的相關報導和置評要求,滴滴並未做出回應。

中國交通部上週宣布的新規也可能會阻礙滴滴的長期營運,該法規禁止未獲執照的網約車司機或汽車上路,並要求各平台盡速整頓現有司機和車輛的違規行為。據中國交通部統計,7月份滴滴平台上僅有41%司機、車輛完全符合規範。

研究機構「全體會議」(Plenum)分析師表示,滴滴依然是目前最大的市場參與者,如果公司確實採取行動解決外界擔憂,消費者流失的現象就可能是暫時性。但分析師也補充提到,當局公布的新規可能產生更大的影響,如果北京要求滴滴分拆或放棄與旗下司機的獨家協議,那麼競爭對手將更容易蠶食滴滴的市場份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