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現疲態 克萊默:有12個問題需改善

2021/09/16 10:07

《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指出,目前有12個問題須獲得改善,美股才能克服疲態、有意義地上漲。(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期走軟,雖然週三收紅,但3大股指數9月以來仍處下跌,道瓊指數跌1.55%、那斯達克跌0.6%、標普500跌0.93%。《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指出,目前有12個問題須獲得改善,股市才能克服疲態、有意義地上漲。

克萊默認為,首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要有正面跡象,如住院人數減少,這代表疫苗接種行動正在發揮效用;航空業、飯店等旅遊相關行業回暖,也能為投資人帶來信心。

接著則是晶片不再短缺、供應鏈緩解。克萊默表示,半導體緊繃已經擾亂汽車等關鍵行業,但短缺可能會持續下去;而石油成本上漲、港口擁塞正在凍結經濟,如果業務要好轉就需要解凍。

此外,就業方面也需要積極消息,8月以來非農就業報告就不太亮眼。與此相關的是學校必須保持開放,讓更多父母得以重新上班,解決勞動力短缺的問題。企業方面,克萊默希望下波財報能透露出「黑暗中的曙光」,這跟企業是否能滿足消費者需求有關。另外通膨需有放緩跡象,否則企業規劃預算時可能承受不住目前物價上漲的速度。

此外股票回購也能激發企業資產負債表信心、清理過剩股票,像微軟就宣布了600億美元回購計劃,同時提高11%股息。同時IPO活動必須放緩,克萊默稱他只想看到高品質公司進入市場,現在的IPO、借殼上市都讓市場充斥不需要的股票。

公債殖利率也需要上升,但是是因為經濟走強而非通膨引起。最後克萊默說,市場需要放下華府及中國的政治因素,包括美國提高資本利得稅和其他政策的討論、中國監管機構持續審查企業影響中概股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