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橋水創辦人:比特幣若成主流 各國監管不手軟

2021/09/15 21:45

橋水基金創辦人達里歐認為,比特幣將被監管機構扼殺。(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認為比特幣若是最後成為主流貨幣,各國的監管機構還是會盡力控制住比特幣。

據《CNBC》報導,達里歐15日透露,若加密貨幣真的成功了,那麼監管機構將會試圖「扼殺它」,因為他們有「扼殺它」的方法。達里歐表示,薩爾瓦多將比特幣定為國家貨幣,印度及中國皆禁止加密貨幣及嚴禁挖礦,美國則是想辦法如何監管它。

外媒指出,加密貨幣市場的瘋狂炒作已經引起美國監管機構的注意,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14日表示,華爾街的最高監管機構正在制定一套更好監管所有虛擬貨幣的制度,來保護投資者。

達里歐透露,儘管各國對加密貨幣態度不一,但他認為比特幣仍然是一個很好的替代品,他個人也有部分資產為比特幣,只是占的比例很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