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為蘋果獨家代工A15處理器 未在漲價行列

2021/09/15 08:34

台積電為蘋果獨家代工A15處理器。(彭博、路透,本報合成)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蘋果(Apple)發表iPhone 13系列、iPad 9等新品,台積電是蘋果新品搭載處理器的獨家代工生產的供應商,被視為最受惠的供應商之一;不過,半導體供應鏈傳出,台積電這次以5奈米製程為蘋果代工生產的A15處理器並未在漲價行列,台積電對客戶與價格則不評論。

蘋果公司在台灣時間今日凌晨1點線上發表新品,新品包括iPhone 13系列,iPad 9、iPad mini 6、Apple Watch S7等,其中iPhone 13系列與iPad mini 6都搭載A15處理器,iPad 9搭載A13處理器,Apple Watch S7也是沿用S2處理器。

台積電8月底雖對客戶宣布漲價,不過,半導體供應鏈傳出,台積電對蘋果僅平均漲價3%,其中,iPhone 13系列與iPad mini 6都搭載A15處理器採5奈米製程,台積電與蘋果合作開發5奈米製程,雙方有簽約,這次台積電為蘋果代工生產的A15處理器並未在漲價行列,不管蘋果銷售多好,後續訂單與產能可能追加,台積電都無法享有漲價效應,明年下一代產品才可望漲價。台積電對客戶與價格則不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