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搶銀行 因為錢在那裡」 駭客盯上加密貨幣

2021/09/14 19:25

Cloudflare執行長克普林斯表示,加密貨幣交易所已成為駭客攻擊的熱門目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Cloudflare執行長克普林斯(Matthew Prince)在13日向外媒透露,加密貨幣交易所已成為駭客攻擊的熱門目標,並引用美國銀行搶匪薩頓(Willie Sutton)的話「為什麼要搶劫銀行,因為錢就在那裡」來形容加密貨幣投資,藉此凸顯加密貨幣產業吸引熱錢湧入,以及駭客趁機攻擊的心態。

據《CNBC》報導,今年5月美國燃油管線業者「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遭到駭客組織DarkSide勒索,殖民管線向該組織支付了價值約440萬美元(約1.23億新台幣)的比特幣贖金,該事件暫時中斷了東海岸部分地區的燃料供應。雖然最後成功追回230萬美元(約6440萬新台幣)的比特幣,但也讓加密貨幣的安全性疑慮浮出檯面。

對於加密貨幣的安全性,外媒指出,有部分人認為加密貨幣容易引發類似的勒索案件,另一部分人則認為將交易記錄在公共分類帳上有助於解決網絡犯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