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CEO:習近平推動「共同繁榮」是好事

2021/09/14 13:48

星展集團(DBS Group)執行長高博德(Piyush Gupta)。(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星展集團(DBS Group)執行長高博德(Piyush Gupta)近日表示,習近平「共同繁榮」的口號恰逢其時,能夠改善社會不平等就是1件「好事」。

《彭博》報導,高博德上週六(11日)在非營利組織「United Women Singapore」組織的虛擬活動表示,過去15年到20年由於技術的存在,人們在全球創造了極不平等的環境,「共同繁榮的焦點在於如何照顧金字塔底層,這不是1件壞事,現在正是這麼做的時候。」

高博德稱:「無論是歐洲綠色基金、習近平的共同繁榮議程,或是我們對社會安全網底層20%的關注,這些都是實現長期持續成長的好事。」他預計ESG(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中的「S」或社會平等,將在未來10年成為政府政策及企業議程的更大焦點。

報導指出,中國近期推動「共同繁榮」、打擊「資本無序擴張」,已在今年中國股市掀起動盪,從科技業到私營教育、娛樂等各產業都無法倖免。這場運動也使人們擔憂北京對支持活力創新私營部門的承諾,甚至引發罕見的國內公共政策辯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